溏不甜

我们都别再回头

神爱世人【凡人小羊×神仙辫儿】上

OOC属于我

勿上升正主



       母神创造了现在的神,每年都会有几个神被选中,去人间当命定之人的守护神,直到命定之人死去为止,美名其曰是为了拯救世人。神活了太久,既厌倦漫长孤寂的时光,又不愿意结束生命,这规定对于神来说算是聊胜于无。

       在神刚到人间的时候,除非命定之人有危险,不然就时常跑出去恶作剧,神不被允许斩杀凡人,否则神格就会崩溃,所以恶作剧大多都是无关痛痒的,譬如绊路人一下,无端刮起一阵风迷个眼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是这次要去凡世的神之一,而杨九郎就是张云雷的命定之人,张云雷按照着神界的规定,从杨九郎出生开始就守护杨九郎,直到杨九郎死亡。但神不被允许过分干预人类生活,只有在命定之人出现了本来不应该发生的意外的时候,神才能出手干预,如果随便干预人类生活,会消耗神的神力,干预的程度越深,神力消耗的越快,等到神力消耗完了,神就会变成普通人。

  张云雷从杨九郎出生就一直陪着他,看着他姥姥梳着个髻哄他睡觉,和他一起庆祝他妈的生日,陪他听德云社的相声,看杨九郎等他妹妹睡着了,给画个耐克的眉毛,再趁小姑娘醒之前赶紧擦了。

  有时候实在闲得发慌了,张云雷就躲在院子里的柳树下,打一下午的京韵大鼓;悄悄把杨九郎的运动鞋扔上树,看看羊怎么上的树;在杨九郎家吃年夜饭的时候,窝在沙发上背贯口;在杨九郎捧着录音听的时候,顺带感叹俩句,嚯,这声音真像他那为了命定之人主动变成普通人的师父。

  反正怎么高兴怎么来,除了神自愿现身,普通人是看不到神的。

  直到杨九郎十二岁之前,张云雷都以为他会一直这样,在杨九郎本人也不知情的情况下,陪他几十年,然后回到神界继续当悠闲的神仙。

  在杨九郎十二岁生日的那天,他爸早上临出门之前,承诺了要给他带个蛋糕回来,谁知道突然有个应酬,杨九郎等到十一点还没等来他的生日蛋糕,第二天还要上课的杨九郎,被妈妈和姥姥联手轰上了床。张云雷瞟了眼小眼巴叉的睡着了还委屈的样子,还是没忍住动了动手指,给变了个生日蛋糕出来。

  "嚯,哪来一大蛋糕啊?"

  张云雷被突然出声的杨九郎吓的一激灵,没绷住,在杨九郎面前显出了身影。杨九郎看着窗边突然出现的人影倒也不怕,只觉得窗外的月色衬着眼前一袭浅色马褂,显得少年格外清俊。


  "你谁啊?阿拉丁神灯?不对啊,神灯不是人印度的吗,嘿你这身马褂还挺好看的啊,不是,你这啥表情啊,你要不喜欢阿拉丁这名,那我叫你mc丁吧…………"

  "谁谁谁?我是你爹!"

  "好家伙,这你得去问我妈"

  "行了你别打岔,你不睡着了吗,小眼巴叉的骗我呢?"

  "我哪睡着了?我那是眯着眼想事儿呢,可不带这么人身攻击的啊,不是,等会儿,你不会就是我那守护神吧?我听过那传说,好家伙,神仙给当保姆,我还以为假的呢。口袋里的巧克力,莫名其妙做完的数学题,楼下路口拉住我的那只手,都你吧?"

  "听过?听过你刚管我叫阿拉丁神灯?还mc丁?存心气我呢你?"

  "我这不和你开个小玩耍吗,您总得有个名吧?也不能老管你叫mc丁啊"

  "张云雷,取云彩里打一个雷,世人皆知的意思。"

  "嗬,好听是挺好听,就是不太亲近,看你梳了个长生辫儿,就叫你辫儿怎么样?"

  在被杨九郎热情的安排了个小名后,张云雷又被杨九郎热情的分了半个蛋糕,俩半大的少年在月色下分享完了甜滋滋的奶油蛋糕。

 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张云雷存在的痕迹也越来越明显,春天被丢上柳树的课本和一只被迫上树的羊,夏天俩人份的奶茶和带着汗味的拥抱,秋天总是载着人的自行车后座和耳朵眼儿的炸糕,冬天杨九郎面前的一大堆栗子壳以及张云雷嘴边的栗子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半现实向吧算,太现实了就容易虐,说相声是肯定会说的,估计两三千字就完结了,有些内容来自于九辫儿的相声

评论

热度(5)